首页<高校<正文

以文明乡风推动乡村振兴 江大学生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18-04-2118:03作者: 高欣来源: 江汉大学浏览量:

    

  417日下午,江汉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骨干班学员和由2016级食品专业学生组成的生科学院“新青年下乡”工作队一起来到武汉市黄陂区李家集街李集社区,开展“以文明乡风推动乡村振兴·大学生在行动”实践活动。 

  实践活动首先在李集社区会议室展开。黄陂创业青年代表——武汉斗笠哥生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清和江汉大学“青马工程”骨干班学员、生科学院向苗分别同大家分享了关于“乡村振兴”的理解十九大精神学习的心得。两位宣讲人各自从理论与实践的角度讲述了新时代新青年应该如何为乡村振兴、农村发展做贡献。他们的分享引得现场掌声阵阵,并引发了到场同学的热烈交流与讨论。大家纷纷表示,今年的中央一号文件提出,要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不断提高乡村社会文明程度。文明乡风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和有力保障。当前,一些偏远乡村仍存在留不住乡情、记不住乡愁,环境污染严重、自然生态退化等问题,严重制约了乡村振兴。这就要求我们大学生尽自己专业所长,加大力度提高乡村社会文明程度,以文明乡风推动乡村振兴。 

  随后,同学们前往五柳小舍养殖专业合作社参加实践活动五柳小舍养殖专业合作社执行总经理潘木华为同学们介绍了共享农庄项目以及其他现代农业发展新模式,并引导同学们分组前往刘家砦村看望当地16户五保户老人,为老人们送去慰问品,陪他们家常,帮老人做一些简单的家务。 

  近一时期,该校不断组织音乐学院、美术学院、设计学院等学院的大学生深入乡村,广泛开展送文艺下乡、美化乡村环境、帮助孤寡老人、倡导文明新风等活动,以文明乡风推动乡村振兴。 

  据了解助力乡村振兴,江大学生一直在行动。下一阶段该校广大青年学生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推动乡村振兴,提高乡村文明程度,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