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黄石:书香浸润人生 英雄口口相传 ——黄石市张家湖小学举行读书月启动式

发布时间: 2020-04-2216:08作者: 刘莉玲 何玉霞来源: 黄石市教育局办公室浏览量:

  “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每年的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这样一个点亮人们智慧的时节我们怎能错过?为了激发学生诵读中华传统文化的兴趣,培养良好的读书习惯,同时让学生们懂得知恩感恩,4月20日,黄石市张家湖小学德育处和大队部精心组织了“书香浸润人生,英雄口口相传”读书月启动仪式。

  上午八点,张家湖小学自制读书节启动仪式活动视频,向全校师生以及家长们发出号召:“一起行动起来,读书吧!”

  伴着雄壮的国歌,迎着灿烂的朝阳,张家湖小学全体师生在家中“隔空”举行了读书月活动的启动仪式。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后,学校中队辅导员程玲发言,她鼓励全体学生要养成爱读书、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随后,学校少先队员优秀代表及热爱阅读的同学们,在镜头前分享了自己最爱读的一本书和自己的读书小故事,并号召同学们把读书习惯持之以恒地坚持下去。

  启动仪式一结束,各班主任们把这次读书月的系列活动方案下发到班级群中,所有学生可以采取自主阅读和家长共读的方式:中高年级的学生制作手抄报、绘画,写一篇读书心得,低年级学生的任务是制作“读书卡”或写读书宣传标语。

  同时,该校校长程新民还号召各班学生们通过各种方式阅读了解抗疫中的感人故事,并与老师和家长们一起携手讲好中国抗疫故事,让英雄根植于学生心中。

  一路书香,一路阳光!全体张家湖小学师生共同祝愿:“在这个春意盎然的季节里,让我们与经典同行、记住英雄,让书香浸润人生。”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