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钟祥)讲好家乡故事 厚植家国情怀

发布时间: 2020-01-1119:13作者: 曹丰勋 王鸿举 李银坡来源: 钟祥市罗城小学 柴湖义工党支部浏览量:

  为培养小学生热爱家乡、热爱祖国的情感,帮助孩子们深刻地了解和接触家乡文化历史,近距离感受家乡的巨变和飞速发展。连日来,来自钟祥市柴湖镇罗城小学放寒假的学生在家长的带领下走进该镇移民纪念馆,参加假期社会实践活动。

  

  在“美丽柴湖我的家” 发展历程展区,孩子们通过聆听讲解,仔细观看图片和实物,了解了家乡的地理位置、地域地貌和发展概况,纷纷为老一辈当年舍小家为大家的无私奉献好家风和艰苦创业精神点赞;在家乡文化、家乡新篇展区,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于一体的图文并茂陈列,激发了孩子们守护家乡历史、传承家乡文化的热情,一颗颗爱国爱家的种子悄悄在孩子们心中萌芽、生长。

  

  据省著名乡土作家兼大柴湖移民纪念馆负责人全淅林介绍,为丰富寒假期间学生的假期生活,该馆将和柴湖镇关工委、义工联等机构合作,邀请该镇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下乡讲述家乡历史故事与改革开放的亲身经历,深化党史国史、红色基因传承教育,引导青少年从家乡的沧桑巨变中高歌点赞伟大的祖国发展进程,在青少年心中厚植爱国情怀,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中小学生核心素养。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