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荆门)钟祥市洋梓小学举行预防食物中毒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 2019-11-0114:53作者: 何芹玲来源: 钟祥市洋梓小学浏览量:

  为切实加强学校安全工作,提高科学、迅速、有效地处置学校突发师生食物中毒事件的能力,最大限度地降低食物中毒事件造成的危害,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和社会稳定,近日,钟祥市洋梓小学在该校餐厅举行预防食物中毒应急演练。

  演练前,该校召开食品安全应急领导小组演练人员筹备会,分组分工,明确职责,并提出具体要求,尽职尽责,确保演练顺利进行。

  演练情境模拟开始了,师生们在餐厅安静就餐,“老师,徐承熙和李欣怡说头晕、恶心、肚子痛、想吐。”五(1)班一名学生对班主任黄老师和值班老师孙老师急切地说。根据两名学生的临床体症,初步认定为食物中毒。值班老师迅速拨打120急救电话,并立即向学校食品安全应急小组报告此次疑似食物中毒事件。学校启动食物中毒应急预案,学校校长、后勤主任接到报告后,立即赶赴现场并控制现场,班主任和学生搀扶“中毒”学生,使用方法给他们催吐,应急领导小组成员立即展开急救行动,携带急救用品迅速赶来,仔细查看发病学生体征进行急救处理。在120赶到之前,学校领导小组考虑学生健康状况,避免错过最佳抢救时间,后勤处迅速安排车辆将发病学生送往镇卫生院进行治疗。救护车到达后,医生紧张有序开展急救工作,将学生抬上救护车,带班老师护送学生前往医院。学校相关人员和医生一并去食堂检查学生饭菜的留样以及消毒柜,封存食品留样,封锁现场,等待相关部门的检验,同时向上级部门报告。

  本次演练所有参与人员行动迅速、操作规范、有条不紊、配合连贯,各演练人员熟悉了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理流程,演练取得了圆满成功,达到了“快速、高效、安全、有序”的预期效果。这次演练对全体师生是一次培训、教育和提高的过程,也是一次学习应急处置、提高危机意识、责任意识的机会。通过演练,提高了全体师生应对食物中毒等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应急指挥能力以及协同作战能力。

  最后该校后勤主任对演练作总结,警示大家预防食物中毒,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此次演练圆满落下帷幕。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