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郧西:“食”刻预防 安全相伴 ——河夹镇中心幼儿园开展预防食物中毒应急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4-1316:03作者: 熊欣 范正群来源: 河夹镇中心幼儿园浏览量:

  为有效预防和应对食物中毒事件发生,切实保障师幼生命健康安全,4月12日,郧西县河夹镇中心幼儿园组织开展了食品安全事件应急演练及主题教育活动。检验幼儿园食品安全应急预案运行操作及食品安全保障措施落实情况,提升园所应对食物中毒事件应急处理能力。

    

  演练方式采取以模拟幼儿在园就餐后发生食物中毒事件的情景进行——上课时,有两名幼儿突然感觉肚子痛,并且出现呕吐症状。发现情况后,保育老师第一时间安抚幼儿,及时将患儿单独安置,并将情况报告保健老师,保健老师对幼儿进行全面检查和询问,初步怀疑食物中毒,之后立即向园领导汇报,并将幼儿留在保健室进行观察并作进一步处理。再由班级老师组织其他幼儿进行有序疏散,避免接触患儿以及呕吐物。

     

  随后应急小组成员第一时间到位,按职责分工开展相关工作,班级保育老师立即做好个人防护,马上开窗通风,准备好消毒用品,对呕吐物及时进行清理,并对教室环境进行消毒。园长督促各班师生进行排查,看是否有类似情况发生,全面掌握全园师幼的健康状况。保健老师封存可能引起中毒的留样冰箱的食物、餐盘,禁止人员出入发生病例转移,对“患儿”进行详细询问并及时送往医院。

   

  整个演练紧张有序,各部门高效协作,各司其职,有条不紊。

  通过此次演练,提升了全体教职工食物中毒事件的应急处理和指挥能力、快速反应能力及协同作战能力,对幼儿园饮食安全起到积极保障作用。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