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十堰)郧阳区实验中学:千余家长同上“育儿课”

发布时间: 2019-05-0911:21作者: 孙玉霞来源: 十堰市郧阳区实验中学浏览量:

     

  八(6)班班主任柯昌兆与家长交流“育儿经”

  

  为有效提高家长育儿水平,优化家庭教育环境。2019年5月8日,十堰市郧阳区实验中学邀请七、八年级千余名学生家长进班与孩子同上“育儿课”,交流分享育儿经验。

  “现在很多父母对孩子期望值很高,又不知如何施教,常常唠叨甚至打骂孩子,使孩子一时表面服从,心里反感,不但不能把孩子教育好,反而损伤孩子的自尊心,养成自卑、胆小、孤僻、撒谎等不正常的性格,影响亲子感情。”既是班主任又是学生家长的八(6)班班主任柯昌兆在向家长传导育儿艺术时,指出了不正确的教育对孩子成长的负面影响,强调正确、科学的教育方法是关键。柯昌兆从“理解、宽容、榜样、感染”等方面与家长热烈交流,引导家长在日常生活中时刻检点自己的言行,形成团结和睦的家庭气氛。她还向家长推荐阅读书籍,希望家长帮助子女通过阅读增长知识,开扩眼界,陶冶美好情操。

  不少家长也争先恐后登台讲述自己的育儿经验:有的讲解孩子行为习惯养成的具体方法;有的讲解批评用语的艺术;有的讲解让孩子戒掉手机的招数。家长们畅所欲言,在不断的交流互动中密切了联系,增加了了解,许多家长互留电话、加微信,希望能够相互讨教“育儿经”。

  一位家长深有感触地说:“我们家长平时不知如何教育孩子,不知道教什么,怎样教?现在学校每月组织家长上上课,听听经,和老师、家长们常交流,学到了不少教育孩子的方法,慢慢改变了以前很多无用的教育,与孩子相处融洽多了。”“我爸妈现在经常看些教育方面的书,经常跟我商量事情,感觉跟朋友一样,我更加亲近喜欢他们了。”一名学生表示。

   

  家长上台分享“育儿经”

   

  听到动情处,忍不住试泪的家长

  据悉,为了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该校于2019年开学初成立了第三届家长委员会,并以班级为单位建立了家长qq、微信群,让家长参与到学校、班级管理中来。在日常互动中,很多家长反映了教育孩子的苦恼。学校对此高度重视,以班主任为核心成立了“家教专家团”,收集家教方面的成功经验和案例,定期邀请家长进校进班听“经”,学校也相继请相关家庭教育专家、优秀家长代表和班主任、科任教师为家长分享“育儿经”,帮助育儿苦、育儿难的家长走出家庭教育误区。

  苏霍姆林斯基曾说过:“教育的效果取决于学校和家庭的教育影响的一致性”。郧阳区实验中学致力于家庭教育,面向家长开展家庭教育培训,有效促进了家长与孩子的沟通,促进了家庭和谐,助推了良好家风形成。

   

  九(5)班班主任张万军分享家教艺术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