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竹山县)麻家渡镇九年制学校:机器人开启创客的梦想之旅

发布时间: 2019-03-1510:36作者: 刘东 刘开华来源: 竹山县麻家渡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哇塞!机器人会跳舞、打拳······”314日下午,竹山县麻家渡镇九年制学校七年级学生在创客兴趣班开班启动仪式上观看机器人展示时惊叹道。

 

  开班启动仪式上,校长罗显东致辞:创客教育对我们师生还是件新鲜事物,创客教育是培养创新型人才的源动力,学校成立创客工作室,定于每周四下午17时为社团活动时间,在创客团队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走进创客空间,化身为小创客,开启创客之旅。希望同学们要珍惜学习机会、潜心学习做到学以致用;参训教师务必提高认识,从未来教育、人才培养的高度去看待中小学创客教育。

 

  主讲教师从“Scratch创意编程及运用”、“3D打印创意设计”、“机器人”等技术知识、技术原理、设计思维直至最终成功完成创客作品进行了简单的讲述。其实,创客教育融合了数学、物理、计算机、控制、机械、电子、艺术等多学科知识,为同学们提供了绝佳平台,一段充满新奇、兴奋和快乐的创客之旅即将在这里隆重启航!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