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高校<正文

政校行企携手共建基地,主动拥抱“人工智能”新时代

发布时间: 2018-01-1111:37作者: 孔维雅来源: 咸宁职业技术学院浏览量:

  近日咸宁职业技术学院工学院院长胡新和带领四位骨干教师到东莞智通总部、深圳捷讯科技开展实地考察,深入学习探讨在咸宁职院建设好咸宁市机器人专业技术人才培训基地等问题。 

  据悉,建设咸宁市机器人专业技术人才培训基地20171219日由咸宁职院发起,经咸宁市市长王远鹤批示,并由市政府拨付专项资金大力扶持的一项计划。其目的是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助力建设美丽中国和制造强国 

  记者了解到,在咸宁职院党委书记王继成的牵线下,该校工学院的5位代表在广东开展了为期2天的考察学习。在参观了智通总部睿信会计培训基地、智能制造培训基地、月嫂培训基地等部门深圳捷讯科技有限公司之后,听取了他们分享的智能制造人才综合服务模式,学习到诸多关于招生、教学、就业等方面的经验。随后,双方针对智能制造基地建设师资培养基地运行等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 

  “这是一次非常宝贵的学习机会,为在我校建设好咸宁市机器人专业技术人才培训基地打下了坚实基础。”参与学习的工学院骨干教师马芬激动地说到,“基地建成后,可以为学生提供人工智能科普服务和实训基地,为企业培养更多工业机器人组装及测试、工业机器人维护与维修机器人编程及操作等专业的人才助力咸宁及整个湖北地区的制造业升级迎接中国制造2025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