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高校<正文

武科大开展IT嘉年华 机器人嗨翻全场

发布时间: 2017-06-0717:15作者: 马可新 孙阳来源: 武汉科技大学浏览量:

 

  NAO机器人跳爵士舞,戴上VR眼镜观看二次元表演,用虚拟现实技术玩射击游戏……近日,武汉科技大学开展IT嘉年华活动,展示了在校大学生的多项科研成果,灵魂舞者NAO 机器人成为活动最亮主角。 

  灵魂舞者“nao机器人”小巧可爱的外形,灵活的关节,颠覆了大家对传统机器人的印象。机器人带来的鬼马舞步更是嗨翻全场。 

  表演开场舞的两个机器人,是团体中选拔出的“佼佼者”。它们一红一蓝,上场后向四周望了望,似乎在有多少观众前来观看。然后,有礼貌地向观众们鞠了一躬。憨态可掬的样子让现场的观众秒变粉丝。音乐响起,两个舞者大展舞姿,给观众带来了一段舞蹈串烧。

  随着动感的爵士舞曲,它们扭动着身体的每一个关节,时而摆动身体,时而频频点头,时而舞动手臂和台下的观众互动。机械舞曲响起,它们的动作变得十分有力,节奏感十足,一会下蹲,双手撑地做了一个前翻,在空中划过一道漂亮的弧线,观众们还没来得及反应过来,它们又单脚独立,来了一招“金鸡独立”,后垫脚转了一个360度的圈。观众爆发了热烈的掌声,纷纷拿出手机拍摄。 

  在舞蹈表演之后,脑机器人还和同学们玩“你画我猜”和“听歌识曲”等小游戏。玩家如果没猜到正确答案答案或是不清楚歌名,机器人就双手叉腰表现出生气的情绪;答对答案,机器人高兴得手舞足蹈。这一系列表情动作萌翻了在场观众,纷纷与它们合影留念。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