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阳区)做实做细“听评议”,引领新教师成长 ——刘洞镇中心学校领导为新教师“把脉”

发布时间: 2019-03-0511:17作者: 李习勇来源: 郧阳区刘洞镇九年一贯制学校浏览量:

  3月5日,为进一步促进新教师成长,提升他们的教学水平和驾驭课堂能力,帮助他们答疑解惑,提高该镇教学质量,郧阳区刘洞镇中心学校校长王明、教育督导员张伟走进刘洞一贯制学校课堂,引领新教师前行。该校校长王国江和相关教师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王明一行先后听了刘玉老师的《<诗经>二首》、高巧云老师的《平行线判定》和胡盼老师的《除数是一位数的除法》。他们认真聆听、仔细记录,不时地查看师生互动和多媒体使用等细节,还现场询问了一些学生。

    

  听课一结束,王明就组织召开了有同年级教师参与的评课会。首先让新教师谈授课体会和设计思路,然后所有人分别进行评课,就教学流程、课程目标设定、重难点把握和教学方法运用等发表了看法,着重提出了发现的问题和具体建议。新教师认真地记着笔记,不时地与相关人员讨论,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张伟表示:“我们在评课环节主要谈论发现的不足和可行的改进措施,把评课当成新教师进步的坚实阶梯。”   

  最后,王明对课前准备、课堂授课、课后辅导和教学手段等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鼓励新教师平时要多钻研教材,多向前辈请教,注重学生学习方法的培养,把改进措施切实地用进课堂,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做一名让学生信赖、家长放心和社会满意的人民教师。新教师们纷纷表示,自己会珍惜每一次听课机会,会把领导的相关要求落实好,绝不辜负刘洞父老的期望。刘玉表示:“听评课是我成长和进步的好机会,我会把它的作用发挥到最大。今后,我将多听同事的课,力争使自己的教学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

  据了解,刘洞镇中心学校针对近年来新教师较多的情况,对教龄不足两年的教师实行了多次听课,鼓励他们积极参与汇报课、校际联动课和研讨课,使他们得到了提升,涌现了一批像陈娟、衡清波、马永飞、陶伟、张彩虹、何艳、刘敏、张小妹等这样的优秀青年教师,为该镇教育事业的持续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