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枝江) 绷紧安全弦 为师生保驾护航 ——枝江市丹阳教育集团实验小学校开展新学期系列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2-2117:21作者: 徐国东来源: 枝江市丹阳教育集团实验小学浏览量: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管理,增强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保障全体师生生命财产安全,枝江市丹阳教育集团实验小学开展“时刻绷紧安全弦,为师生保驾护航”系列安全教育活动。 

  一是召开安全领导小组工作会议。2月18日,该校召开了安全领导小组工作会议,会议首先由主管安全的王敏副校长做学校安全工作部署,再次学习了“一岗双责”和“三位一体”的安全工作要求。王副校长强调指出:“各处室要明确好安全责任分工,拟定好安全计划,签订安全责任书,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做好实验室、食堂、消防器材的台账工作。” 

  二是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2月19日,由工会主席张代雄、副校长王刚、王敏和总务处主任汪诗锐组成的安全检查小组再次对教学楼、办公楼、餐厅、运动场、校园周边等公共场所的安全状况以及食品与饮用水安全逐一展开拉网式隐患排查,做到不漏一处隐患,不留一处死角。 

  三是落实护学服务行动。上学和放学时段,学校积极争取交管部门和学生家长的支持配合,组建了由教师、交警、学生家长组成的护学服务队。2月20日开学的第一天,上学、放学的高峰时段和重点路段,护学服务队就开始维护校园周边交通秩序,确保学生上下学安全。 

  四是召开“开学安全教育第一课”的班会活动。2月20上午第一节课,各班主任召开了以安全为主的主题班会,并组织学生观看了有关安全教育的视频、图片,从防溺水安全、卫生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人身安全、网络安全等不同方面进行了讲解,引用具体事例警示、告诫、教育学生,使学生在开学第一天就能牢固树立“珍爱生命,安全第一”的思想,真正把安全工作做到实处。 

  五是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和应急逃生疏散演练。2月20日下午,政教处刘娜主任针对校园活动安全、饮食卫生、交通安全、消防用电安全、家庭活动安全、课间安全等方面对全校学生进行了培训,详细讲解了自护自救以及防灾逃生等安全知识,随后进行的应急疏散逃生演练活动。活动后,六三班的戚巧玲同学说:“这次活动,再一次提高了我们在遇到重大突发事件或重大自然灾害时的紧急避险、应急疏散、自救自护的应对能力。”  

  六是落实安全监管责任。2月21日下午,学校与学生家长签定了安全责任书,让家长明确对孩子的安全教育责任。抓好春季流行性疾病防控工作,班主任每天做好学生的晨检、午检,及时掌握学生到校情况、身体健康情况及未到校原因,保障校园卫生安全。 

  该校通过这一系列措施,使学生在开学第一周就能紧绷安全这根弦,牢固树立“珍爱生命、安全第一”的意识,为师生撑起了一把牢固的“安全伞”,促进了新学期校园的平安、和谐!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