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十堰)郧阳: 开展信息技术在线检测  从小培养良好信息素养

发布时间: 2019-01-1017:11作者: 周学山来源: 十堰市郧阳区五峰乡界牌完全小学浏览量:

   "我考试成绩为95分。""哇,我考了100分。"为全面提升学生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培养学生良好的信息素养,1月9日,十堰市郧阳区五峰乡界牌完全小学启动了2018一一2019学年上学期信息技术检测活动,三年学生参加测试后争相分享成绩。  
   
  本次检测活动从1月8日到14日,对象为三至六年级学生,分期分年级采用上机在线测试的方式,学生在计算机教室一人一机,利用学号登录考试系统后,由考试系统随机分发试题,在30分钟时间内完成题目,并提交试卷,系统自动计算出学生成绩情况。检测内容包括信息技术基础知识和计算机基础操作等,题型有文字录入、选择、判断、文档编辑等。在计算机教室里,学生认真答题、沉着应对,那认真而忙碌的身影和键盘敲击声融为一体,提交试卷后系统马上显示成绩,个个露出满意的笑容,可以感受到学生对信息技术的浓厚兴趣及学校信息技术教育开展得很好。
   
   通过检测活动,旨在促进学生们积极参与学习信息技术知识,倡导学生健康文明上网,使学生具有获取信息、传输信息、处理信息和应用信息的能力,培养学生良好的信息素养,为将来适应信息社会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打下必要的基础。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