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恩施】利川市二元教育集团举办教师经典诵读比赛

发布时间: 2018-09-1909:50作者: 向阳 夏永洪来源: 利川市元堡乡红椿小学浏览量:

  9月18日,利川市二元教育集团在利川市第二民族实验小学举办第二十一届推普周系列活动——教师经典诵读比赛,二元教育集团全体语文教师参加比赛。

  

 

  “二元教育集团”是利川市为了优化教育资源配置,缩小城乡校际办学质量差异,促进校际间的融合,解决乡村教育质量较差等问题,用城市学校带动农村薄弱学校优质发展,利川市教育局在去年9月组建的首个教育集团——“二元教育集团”,集团成员校包括以利川市第二民族实验小学的“龙头校”以及元堡乡所辖七所小学及一个教学点,包括元堡小学、毛针小学、偏嵌小学、红椿小学、桃元小学、双河小学、瑞坪小学和花秋教学点。

  

 

  此次采用从二元教育集团全体语文教师中随机选取30名教师比赛,比赛内容由各语文教师自选语文教材经典诵读篇目,诵读时间不低于3分钟,不超过5分钟完成比赛。来自二元教育集团的三十名参赛教师以真挚的情感、深情的投入、特色的才艺展示诠释着传统经典文化的美感和意蕴。经过激烈角逐,评为认真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各五名。

  

 

  本次教师经典诵读比赛以推广普通话为载体,将语言文字工作与师德师风教育有机结合,不仅展示了二元教育集团语文教师自身风采,让老师们充分领略到了经典名篇的魅力,同时进一步增强了二元教育集团教师的语言规范意识和推广普通话的参与意识,为构建校园文化建设营造了良好的语言环境。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