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竹溪)普通话诵七十华诞 规范字书爱国情怀 ——竹溪县机关幼儿园“第22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周”活动开展有声有色

发布时间: 2019-09-2310:09作者: 张承艳来源: 竹溪县机关幼儿园浏览量: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师幼的语言规范意识及推广普通话的参与意识,竹溪县机关幼儿园在“第22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周”期间,大力宣传推普工作,积极开展各项活动,营造人人讲普通话,写规范字的良好氛围。  

     

  组织教师开展爱国经典诵读活动

  在“推普周”活动期间,该园以幼儿园为主阵地开展了四个层面的活动。一是充分利用动员大会、悬挂标语、环境创设等开展园内宣传活动,进一步渲染推普气氛,扩大推普宣传的影响;二是组织教师进行《我的中国梦》经典诵读活动,并开展书写规范字评比活动,激发全体教师使用普通话的积极性,提升教师素质,优化教育质量,文明教学;三是各班级针对各年龄段幼儿特点,组织开展了大班爱国经典诵读、中班讲故事比赛、小班儿歌诵读等活动,培养幼儿从小说普通话的意识和能力;四是组织教师、幼儿向家长、社会开展推普倡议活动,利用班级工作群、发放推普倡议书等形式,介绍推广普通话和使用规范字的意义,进一步渲染了推普氛围,扩大了推普宣传的社会影响。

   

   

  班级推普活动

  本次活动,在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该园呈现出了一个人人讲普通话,写规范字的良好氛围。该园将以本次推普周为契机,继续做好教职工普通话水平提升工作,提高用语用字规范化程度,为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和师幼成长作出应有的贡献。

   

  开展书写规范字评比活动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