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十堰)郧阳:留守儿童过多彩暑假

发布时间: 2018-07-3022:07作者: 周学山来源: 十堰市郧阳区五峰乡界牌完全小学浏览量:

  “放假了,我在这里学习了舞蹈、绘画知识,丰富了假期生活,觉得假期好充实、好快乐。”7月29日,在十堰市郧阳区五峰乡村学校少年宫学习绘画的柯琳琳开心地说。

  暑期以来,郧阳区各乡镇的留守儿童纷纷来到乡村学校少年宫、农家书屋参加各类活动,学习技能,度过一个多彩暑假。

  书香暑假。“我要学习嘎子孝顺、机智勇敢、不怕困难的精神,长大以后要孝顺爸爸妈妈,要热爱自己的祖国!”在曹家湾村农家书屋看了《小兵张嘎》后,潘俊辉高兴低说。针对不同年级儿童提出不同阅读要求,开展“悦读暑假”读书活动,自主选择有益的少儿书籍阅读,如《十万个为什么》、《地道战》、《闪闪的红星》等,汲取知识营养,提升思想素质,从而健康快乐成长。

  体验暑假。在家里,要求儿童和家长参与田间生产劳动,积极参与家乡环境调查、文明劝导、洗衣做饭、浇水除草、文明出游等,表达爱心,奉献社会,服务他人,去体验生活、体验劳动、体验爱的传递带来的幸福感、成就感,从而弘扬社会新风尚。学会利用一些废物进行制作,进行小发明、小创造、小制作等,变废为宝,增强环保意识,培养他们实践能力、创造能力、参与能力。

  美德暑假。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以丰富多彩的培训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为载体,儿童们在参与创文宣传、走进社区、访问英雄人物、助残帮困志愿服务活动中倡导勤俭节约、文明懂礼、诚信友善、助人为乐、感恩亲情的“暑假美德”,让学生学会勤俭节约、诚信待人、乐于奉献、懂得感恩。

  平安暑假。离校时,学校与学生家长签订《中小学暑假安全责任书》,发放《致家长的一封信》和《暑假消防安全知识测试题》,要求学生假期和家长共同完成。同时,建立短信预警平台,教师通过家访、手机、QQ、微信等形式,提醒家长或监护人对孩子进行防火防骗、预防溺水、交通安全、饮食卫生等方面的教育,切实增强他们假期安全防范和监管意识,不让安全教育因为放假而疏忽,打造平安暑假。

  暑假是儿童们欢乐的时光日子。同样的暑假,不一样的过法,放飞他们快乐的童心,发展诸多能力,提高综合素质,让暑期生活变得丰富多彩、快乐无限、收获满满。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