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汉江师范学院暑期“三下乡” 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18-07-2416:39作者: 周勇来源: 官山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7月23日上午,汉江师范学院16名大学生与丹江口市官山镇50余名留守儿童在该镇九年制学校举行暑期“三下乡”活动汇报演出及捐赠仪式,汉江师范学院为期半月的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殷殷嘱托犹在耳边,依依不舍之情现场流露。带着对留守儿童的留恋,汉江师范学院大学生通过表演各种节目将这份感情传递给现场每一位观众。舞蹈《十年后的我》鼓励留守儿童立志成人成才 ;小品《妈妈,我长大了》为现场儿童上了一节心理辅导课;情景剧《远离危险》教育孩子们安全要从一点一滴做起。留守儿童也向大学生汇报了半个月的收获,舞蹈《长大后,我立志变成你》表现了孩子们立志参加志愿者活动的理想和对大学生团队的感恩之心。随后举行捐赠仪式,志愿者团队将一份份礼物分送到每一位小朋友手里,圆了孩子们的微心愿 。现场,掌声、感激的话语不断,孩子们拉着大哥哥、大姐姐的手,惜别情景感人至深。 

 

志愿者与留守儿童同台献艺

 留守儿童的表演

  为期半个月的相处,大学生团队和留守儿童产生了深深的感情,圆满的完成了各项活动任务。志愿者带着知识、爱心,为留守儿童带来了学业及生活上的关心和帮助。 课业辅导、亲情陪伴、心理辅导、文艺联谊、安全教育、文明礼仪等课程,帮助留守儿童增长见识、丰富视野,培养积极乐观的心态和健康向上的行为习惯,留守儿童度过一个快乐有趣的暑假。同时,大学生团队在实践中得到了提升和锻炼,为学校文化建设工作贡献了自己的力量,成为了彼此温暖的回忆。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