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军店小学“四举措”念好假前“安全经”

发布时间: 2018-06-3009:48作者: 郭品丽来源: 房县军店小学浏览量:

   

   又一个暑假即将来临,如何做好假期前学生安全工作成为各校工作重心。近日,房县军店小学多措并举对学生进行安全再教育,念好假前“安全经”。

  开展安全教育班会。各班班主任结合班级实际情况精心准备,形式多样,相继开展期末安全教育主题班会,重点强调道路交通、安全用电、防意外伤害、防火、防溺水、防煤气中毒等方面的安全教育,教育学生不进入网吧,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和法制观念。同时提醒学生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加强体育锻炼,不吃“三无”食品等。 

  加强学校安保工作。为构筑严密的防范体系,确保校园平安,该校全面做好安全保卫工作。一是加强学校门卫管理,要求上放学时间全体保安和值日值周教师到校门口值勤,并严格执行来客审查登记制度。二是加强上下学时间监管,要求全体家长合理安排孩子的作息时间,全体教师严格执行学校作息时间,准时放学,保证家长能在规定的时间内接到自己的孩子,杜绝时间上的监管盲区。 

  大力开展矛盾排查。为有效遏制学校安全事故的发生,学校在假期前积极开展了安全隐患和矛盾纠纷排查。成立由校长为首的安全隐患和矛盾纠纷排查工作小组,确保排查效果。每周将排查结果及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在班主任会议上予以通报,并确保矛盾纠纷彻底解决。同时关注重点人群,建立“身心异常学生”档案,并重点关注性格孤僻的学生,及时给予心理疏导。 

  积极安排假期值班。学校提前做好预案,安排好假期值班工作。确保在假期间人员到位、职责到位、联络畅通,发现重大问题立即逐级上报,及时妥善处置。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