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襄阳)保康:“天天练”见真功 争当计算小能手 保康县寺坪小学举办“争当计算小能手”竞赛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4-2517:27作者: 易桄赋 黄芳 王剑来源: 襄阳市保康县寺坪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通讯员 易桄赋 黄芳 王剑)4月24日,保康县寺坪小学举办了“争当计算小能手”竞赛活动。

  此次竞赛先在班内进行,展览天天练的计算成果,然后推荐班级人数的10%参加决赛。决赛命题以年级教材为依据,适当覆盖本年级以下的计算内容,一、二年级侧重于口算,三至六年级侧重于脱式计算、简算、估算相结合。竞赛限时进行,数学教师交叉阅卷,根据得分的高低和交卷的先后,按年级各评选出一等奖 12名、二等奖24名、三等奖48名。

  本次比赛选手认真答卷,书写工整。从比赛中看到孩子们专注的神情,流畅的书写,灵活的计算,赛出了计算的速度和准确率,也赛出了能力和风采。

  据悉,该校坚持开展“天天练、周周评、月月比、期期赛”等一系列活动,已形成常规化、系列化,并成为该校数学学科的特色活动,为学生搭建起展现其数学能力的平台,为提高数学教学质量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参赛选手认真答题


  

 神情专注,快速计算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