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房县:学区竞赛促提升 同课异构展风采 ——西部学区开展初中“同课异构”课堂教学竞赛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5-1917:43作者: 姚维满 罗兴超来源: 房县思源实验学校浏览量:

  本网讯(通讯员 姚维满 罗兴超)为进一步提升教师综合素养,深入推进“弘扬工匠精神  岗位大练兵”活动,打造一批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的教师队伍,促进西部学区教师的专业成长,5月17日至19日,房县西部学区在思源实验学校开展了初中“同课异构”课堂教学竞赛活动。

初中语文评课现场

  此次竞赛涵盖初中语文、数学、英语、物理、道德与法治和历史六个学科,共24名教师参赛,分别由西部学区的思源实验学校、军店初中、化龙学校和窑淮学校承办,相关学科教师参加课堂观摩。

初中历史竞赛现场

  教学竞赛在初中历史教师执教的《钢铁长城》一课中拉开帷幕,参赛教师执教同一课题,深入研究教材和学情,积极运用不同方法和策略优化教学效果在挖掘教材、设计教学环节和营造课堂氛围等方面各显身手,充分展现了自己的教学风格,呈现出不同风格的精彩课堂。

  课后,还及时进行了说课评课交流活动,参赛教师和观课教师都积极投入到评课当中,由参赛教师阐述自己的课堂设计和教学思路,认真反思自己的教学;评委老师围绕课堂教学进行了精准的点评,对课堂教学中的实际问题进行了分析和交流,明确指出课堂中的闪光点和改进之处,使参与教师受益匪浅。

老师们相互交流现场

  “开展‘同课异构’课堂教学竞赛活动,在‘异构’中求同,在‘同课’中存异。老师们同台竞技,各展教学风采,展示课堂教学的多样化,是思维火花的摩擦与碰撞,抓好‘同课异构’教学竞赛活动,是西部学区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的一种尝试与探索。”学区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评委老师进行点评

  此次“同课异构”课堂教学竞赛是西部学区“弘扬工匠精神 岗位大练兵”的重要举措,为教师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平台,形成以赛促教、以赛促研的良好教学教研风气,有效促进了各校教研水平的提升,为打造创新型教师队伍的提升奠定坚实的基础,使他们快速成长为教育教学骨干。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