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房县实验小学启动第四届“美德少年”评选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4-1010:27作者: 张军来源: 房县实验小学浏览量:

  为推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房县“十字”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发挥未成年人道德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营造争当美德少年的浓厚氛围,4月9日,房县实验小学举行了第四届“美德少年”评选活动启动仪式。

  在启动仪式上,该校校长高永峰做了动员讲话,鼓励全校学生争做新时代的“美德少年”,号召广大同学推选出身边的美德少年,让先进的榜样成为大家行为规范的楷模。要求全体师生高度重视这次“美德少年”评选活动,统一行动,保证质量。同时加强宣传,营造氛围,精心组织,周密实施。整个评选活动要秉承严谨、规范、公平、公正、务实的原则,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充分发挥学校主渠道作用,积极挖掘先进典型,做好组织、推荐和评选工作。然后学校德育处主任吴小琴对该项活动作了具体部署,指出本次美德少年的评选标准为:信守家庭美德,在家做个“好孩子”;恪守学生道德,在学校做个“好学生”;遵守社会公德,在社会做个“好公民”。要求各年级各班严格按照评选程序,按时间节点开展评选活动。据悉,本次评选按学生推荐、班级评选,年级复评,学校审核的评选程序,分别评选出班级、年级、校级“美德少年”,最后推荐1 —2名作为县“美德少年”候选人。 

  通过开展此次“美德少年”评选活动,旨在树立正面榜样,引导学生学习美德、弘扬美德、践行美德,在家中为长辈尽孝心,在学校为同学送关心,在社会为他人献爱心,争做德才兼备的新一代接班人。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