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襄阳)保康县举行第三届新上岗教师教学基本功大比武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4-0309:04作者: 易桄赋来源: 襄阳市保康县寺坪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通讯员 易桄赋)阳光明媚,春风和煦。4月2日上午九时,保康县第三届新上岗教师教学基本功大比武活动在保康县寺坪镇中心学校拉开序幕。县教研室主任余传龙亲自主持,县教育局领导王乐刚出席活动,并做重要讲话。

  全县共66名新上岗教师参加竞赛(其中初中36人,小学30人)。各乡镇130余名年轻教师参加观摩学习。竞赛活动按初中、小学分学段分别在寺坪镇中心学校和寺坪镇小学同时举行,历时两天。

  此次活动,重点举行三项竞赛。一是备、讲、说、评四项基本功竞赛。备课竞赛采取评导学案计分;讲课竞赛现场进行,现场评分;说课竞赛采用现场说课评分或评说课稿计分;评课竞赛采用阅读评课稿评分的形式,参赛教师现场听一节讲课,一小时内写出评课稿上交。备课、上课、说课、评课按2:4:2:2折合后再按85%的比例纳入比武总成绩。二是专业知识理论考试。现场进行理论知识测试,测试后由评委集中评分,按10%比例纳入比武总成绩。三是个人特长才艺展示。赛前,参赛教师自愿申报一项才艺展示内容,在校准备参选节目,活动现场进行展示,展示才艺所需的道具由选手自备。才艺展示可以个人独立完成,也可以多人合作完成,按5%的比例纳入比武总成绩。

  此次竞赛分11个小组(每个小组3名评委,由县教研员、中心教研组长或学科骨干教师组成)进行,其中小学语文2个组、小学数学2个组、小学英语1个组、小学综合(体育、音乐、品德)1个组、初中语文1个组、初中数学1个组、初中英语2个组、初中综合(理化地生)1个组。

  保康县组织这次大比武活动,旨在培养青年教师,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尽快适应生本课堂教学要求。本此活动突出了现阶段生本课堂改革重点,特别是互学、评学环节的研究落实。

  

活动开幕式会场

  参赛教师现场课

 

   教师与学生一起观察实验现象,探讨事物规律

 参赛教师集中说课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