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襄州区:同台磋教展风采 比武赛技促成长 双沟镇开展幼儿教师教学大比武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0-2808:41作者: 李晓敏来源: 襄州区双沟镇中心幼儿园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纲要》,深化幼儿园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教师教育教学的能力,有效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结合襄州区教育局在全区教育系统开展“农村教师基本功大比武”活动精神,襄州区双沟镇10月27日开展了“幼儿教师课堂教学大比武”活动。

   

  此次活动通过各园层层选拔,最终有6名教师参与此次比赛,大家纷纷展示了精彩的课堂教学活动:第二小学附属园老师程亚兰带来的音乐活动《鞋匠之舞》,老师和小朋友们化身成修鞋匠,伴着悦耳的音乐一起感受修鞋带来的快乐;双南小学附属于园的姚珺习老师的《食品袋上的秘密》,活动中色彩的超市购物及幼儿吃了过期食品后肚子疼的情景,引起孩子过去的情感体验,使孩子全身心的投入到活动中去;中心幼儿园吕崇越老师在《谁的尾巴》语言活动中充分利用图片、多媒体手段吸引孩子们的注意力,满足孩子们的好奇心,让幼儿从中知道各种动物尾巴的用途,同时克服活动难点——了解动物尾巴的不同作用、、、、、、参赛的选手们通过支持性的情景,游戏化的教学,适宜性的介入指导,让幼儿的兴趣感、自主感、成功感都得到充分体现,展现出了幼儿教师良好的专业素质和执教能力。通过激烈的角逐,本次大比武共评出程亚兰、吕崇越两位教师代表双沟镇初级襄州区农村教师基本功大比武活动。

   

  此次大比武活动为对为双沟镇的幼儿园教师们提供了锻炼、学习、交流、提升的平台,达到了激励学习、促进提高的目的,促进了教师专业化成长,也充分展现了双沟镇幼儿教师求真务实、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