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十堰)竹山县实验小学: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平安校园行

发布时间: 2018-03-2614:58作者: 卢家鑫 祝国森来源: 竹山县实验小学浏览量: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应对突发事件能力,以第23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契机,3月26日,竹山县实验小学开展了“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平安校园行”主题教育活动。  

    该校一是利用国旗下讲话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全体总动员,掀起安全教育热潮。二是要求各班开展一次安全主题班会。各班级开展《强化安全意识,提升安全素养》主题教育,对学生进行系统的安全知识培训,强化安全防范意识,掌握事故发生的急救措施,提高学生自救自护能力。三是要求各班组织一次安全隐患大排查。对学生布置一份安全隐患排查作业,主题是“学校安全隐患我发现,家庭安全隐患我排查”。要求学生对使用的教室、各功能室、校园围墙等重要设施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不留“死角”,对各班整理筛选出的“学校安全隐患”,及时开展安全教育,学校立即整改。四是要求各班出一期安全教育黑板报报。围绕校园安全,要求主题鲜明,内容突出,图文结合,版面设计有创意。学校将组成评选组进行评选,成绩计入班级量化考核成绩。五是学校开展一次消防安全疏散演练。制定活动方案,明确人员安排,切实将演练活动取得实效。 

   通过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使学生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树立安全意识,掌握安全知识,提高自护自救能力,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通讯员 卢家鑫 祝国森)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