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十堰)九道乡中心学校再次督导八里小学课改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 2018-01-1710:30作者: 姚维满来源: 十堰市房县九道乡八里小学浏览量: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和湖北省教育厅《关于推进课堂教学改革的指导意见》有关要求以及房县教育局关于进一步深化课程改革的指导意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促进学校内涵发展,提升办学品质,助推全乡课程改革再上一个新台阶,1月15-16日上午,九道乡中心学校校长李远陆、分管教学的副校长王元波再次分别深入到关坪小学和八里小学督导检查课改落实情况。

  他们首先对该校在落实教学常规、推进课堂教学改革方面的情况进行全面督查;然后学校立即安排年轻教师关坪小学二年级数学(陈丽)、一年级语文(汪育美),八里小学五年级数学(肖琪)、四年级语文(王欢)班级随堂听课。课堂上,王校长不仅关注教师们的教学理念、教学方法,更注重观察学生的学习方式和学习效率,他还非常认真地做听课记录。每听完一节课结束后,王校长立即与教师一起进行交流。

  反馈会上王校长肯定了该校在教育教学工作中的优点,同时也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要求学校要积极落实教育局关于落实课堂改革的意见,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努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李校长要求:一是学校应加强教学管理,完善和落实监督检查考核机制;二是学校要为老师教育教学创造良好的环境;三是老师要加强自身学习(校本研修、研读“三书”),不断探索教学模式,创新教学思路,形成自己独特的教学个性。

  最后该校校长表示将一如既往地认真抓好常规管理,抓好课堂教学,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将两位校长要求的记在脑海里,落实到教学中,使学校整体教育教学水平再上新台阶。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