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竹溪:城乡合唱课改曲

发布时间: 2018-04-1709:16作者: 张才军 周鑫来源: 竹溪县实验中学浏览量:

  416,竹溪县第一协作区14名送教下乡团队的课赢得了向坝中学师生的共同点赞,向坝中心学校校长周国辉说“第一协作区本学期送教下乡第一站就到我校,派来的老师课堂上亮出的绝活看得懂、学得到、用得着;交流座谈中送教下乡团队还将课改经验毫无保留的传授给我校,为我们雪中送炭、指点迷津,我校将以此为机遇,扎实推进课堂教学改革,书写向坝中学课堂教学改革的新篇章”。

  415一大早,竹溪县实验中学校长王功瑞带领第一协作区送教下乡团队跋山涉水为竹溪县最偏远的向坝中学送教上门,前去送教的实验中学老师以实中推广的“四步八环”教学模式吸引了向坝中学听课师生的眼球,课堂上:自主学习(明确学习目标、导题引学——独学)、合作交流(组长检查、交流提升——对学)、展示释疑(分组分成员展示、精讲释疑)、反馈检测(检测巩固、师生总结),给同学们创造了一个主动、互动、灵动的动感课堂,付修丽、叶婉等老师以其扎实的功底、别具匠心的课堂设计、富有激情的教学语言、细致入微的知识讲解给同学们创造了一个“主动、互动、灵动”的动感课堂,让向坝中学的师生充分见识了“乐学·高效”课堂教学模式独特的魅力。对此,竹溪县实验中学王功瑞说:“作为基地学校我们有责任帮助指导片区内5所中学推进课改,一花独放不是春,万紫千红春满园,只有协作区内所有师生课改课常态化、科学化,才能共同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才能产生由独唱到大合唱的生命力”!  

【竹溪县实验中学 张才军  周鑫】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