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襄阳)襄州:“五步拳”风靡农村校园 引家长齐向点赞

发布时间: 2017-06-0911:14作者: 黄敏 张建勇来源: 浏览量:

   

        副校长朱道庚正在演练 

    

  演绎精彩大课间 

  “傲气傲笑万重浪,热血热胜红日光,胆似铁打 骨似精钢……”69日上午,走进襄州区张家集镇中心学校校园,伴随着铿锵有力的音乐声,孩子们站着整齐的队列把五步拳舞得虎虎生威。 

  五步拳是我国优秀的武术拳种之一,是中国青少年学习武术的初级必学套路。自春季开学以来,张家集镇中心学校以五步拳为切入点,深入推进特别校园创建,让农村娃们领略到了传统的魅力,也引来了家长们齐向点赞。 

  校长先学后教 

  活动开展之前,大家对五步拳的认识基本是一片空白。在一个偶然的机会,该校副校长朱道庚看到网络上播放《五步拳》的视频,认为其刚劲有力、富有美感,且动作简单易学,遂萌生了向孩子们推荐学生,进一步丰富大课间内容。 

  此举很快得到学校领导班子及广大师生的积极响应,利用课余时间边看视频边自学,经过近一个月的苦心操练,其动作日渐规范,熟练的掌握了每招每式的动作要领。其后,通过向体育教师向学生辐射,如今,五步拳 

  演绎精彩大课间 

  昔日的大课间集体活动主要是广播操,后来跳绳、篮球、羽毛球、长跑等个自由项目,现今,五步拳成为又一特色项目,为该校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 搂手、冲拳、按掌、穿掌、挑掌、架打、盖打……”六月,骄阳似火,孩子们个个精神抖擞,动作如行云流水,一招一式耍的有板有眼。“五步拳真是太爽了,真想再做一次!”做完广播操,再舞《五步拳》,孩子尽管汗流颊背,但一个个热情不减。 

  “孩子们套拳法动作连贯,出拳有力,做到了稳扎稳打,形神合一,下的功夫肯定不小!”前来观摩学习的其他学校老师不停的称赞。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