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襄州)张家集镇中心学校:重温长征 缅怀革命先烈

发布时间: 2017-03-2210:55作者: 张建勇来源: 浏览量:

 

  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

  春风拂万里,红星映长空。321日上午,襄州区张家集镇中心学校组织全体师生徒步到区革命烈士陵园开展祭扫活动,缅怀革命先烈,坚定理想信念,感恩幸福生活,成就少年梦想。 

  用脚步丈量两万米“长征”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嘹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 

  一大早,孩子们手执队旗,在老师的带领下,一路高歌向着区革命烈士陵园徒步进发。两万米路程,对于孩子们来说,是个不小的挑战,孩子们就从开始的慢跑,到大步行进,行至半程,都已汗流满面,“行军”速度也慢慢降了下来。 

                                                       

 

 向烈士们默哀致敬 

  “宜将剩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霸王。胜利就在眼前,大家跟着我,向前冲呀! 

  看到孩子们都疲惫不堪,走在队伍最前面的学校团委书记张礼荣从学生手中接过队旗,转过身来挥舞着向后面的孩子们高声喊道。大家齐声应呼,欢呼声在山丘间震荡。 

  经过近两个小时艰苦奋战,长达万米的蜿蜒征途最终被孩子们彻底征服。站在山顶,孩子们尽情欢呼,都深深体验回味到了当年红军长征的艰辛和胜利后的喜悦。 

                                                                                                                           

 

重温烈士们英勇事迹 

  用心向烈士们致敬 

  革命烈士陵园内青松翠柏,如忠诚的卫士,无论酷夏寒冬始终默默守护,如肃立的仪仗队,静静的等待着前来祭拜的人们。站在革命烈士纪念埤前,向烈士敬献花篮完毕,全体师生默然站立,向烈士们默哀三分钟。在这里长眠的以徐化龙为首200多名革命烈士,为了新中国的建立,他们矢志不愈不怕牺牲,他们的音容笑貌在师生们的脑海中一一闪现。 

  春风拂送,杨柳依依。“作为新时代的共青团员,我们一定要牢记烈士的革命遗志,努力学习,为实现美好壮丽的中国梦努力奋斗!”站在纪念碑前,刘珊珊同学代表全体学生庄严宣誓。 

  微风轻送,队旗招展,万物静寂。台阶上摆满了同学们亲手采摘的小白花,“这个花环是我们班老师和同学们亲手采摘编织的,上面19朵硕大鲜花代表着革命烈士陵园建园19周年,背面众多小白花代表我们全体师生……”望着自己亲手编织的花环,八年级学生张梦瑶深情的说。  

  接着,镇中学校长樊军同志希望同学们,通过今天的祭扫活动,勇于接过先烈们的接力棒,学习他们矢志不愈追求真理的信念,学习他们胸怀祖国不怕牺牲的精神,时刻牢记肩负的使命,努力学习,为早日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随后,师生们在音乐声中绕着革命烈士纪念碑一周再次瞻仰革命先烈们。最后师生们有序地参观革命战役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引领下,聆听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缅怀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感悟生命的珍贵。 

  据悉,作为研学旅行的系列活动之一,该镇中心学校以襄州区革命烈士陵园为切入点,精心组织各校师生走出校园,溶入社会、大自然,感触长征历程,激发他们对对党、对国家、对人民的热爱之情。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