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襄州:女子足球队添新军

发布时间: 2016-12-3014:57作者: 周学明来源: 湖北省襄阳市襄州区双沟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图为:双沟中学新建女子足球队队员进行足球脚背内侧运球训练

 

  图为:双沟镇中学新建女子足球队队员在教练指导下进行运球绕杆训练 

  “同学们,练习时注意支撑脚要踏在球的侧前方,膝关节略微弯曲,上体向支撑脚一侧前倾,运球腿稍抬起,用脚内侧部位推送球的后中部。”1229日下午,湖北省襄阳市襄州区双沟镇中学新组建的女子足球队在训练中其主教练杨光明老师不断语言提醒队员们足球脚背内侧运球技能技术练习中的要领,并为队员指导示范。 

  “学校原来只有男子足球队,并取得优异成绩,在全区第一届、第二节足球比赛中都进入前三,这支女子足球队今天刚成立,虽然孩子们在足球课堂上练习了一些足球技能,但和男子足球队队员相比技术技能还需精雕细琢、慢慢打磨,系统的训练有利于学生足球运动技能的形成和提高,今天我们的训练就是从最基本的基础技能抓起。”双沟镇中学女子足球队主教练杨光明老师说道。 

  据悉,足球进校园以来,该校从足球师资队伍建设培养抓起,到开展足球操、开设足球课、组建足球队、举行足球赛等一步步循序渐进稳步推进。在师资培养方面,该校6名体育教师在接受国际足联足球运动推广讲师团成员西班牙足球教练费尔南多为期一周培训的基础上,先后选派体育教师远赴湖南及省城武汉体育学院、湖北大学等参与各级足球培训,以提高师资足球素养、技能。完善的足球师资队伍,为学校校园足球运动的开展奠定了基础,如今该校已形成课间足球操、课堂足球课、课外足球赛的局面,成为校园足球深层发展的强劲动力引擎,引导学生人人爱踢球,人人会踢球。 

  “在我校课间足球操、课堂足球课、课外足球赛三位一体,校园足球已融入学生的学习生活,学生在历练中学会团结协作,学会公平竞争,学会勇于担当,学会忍耐宽容,学会友爱互助,增强了学生意志品质责任意识。同时足球从娃娃抓起,也是中国足球未来发展的希望,作为学校我们有义务也有责任引导爱好足球的孩子向足球运动这方面高层次发展。”双沟镇中学赵喜生校长说道。 

  近年来,襄州区教体局在“健康第一”的理念下坚持“足球进校,普及提高”的发展思路,大力营造校园“阳光体育,快乐足球”的良好氛围,襄州区学生先后参加了市级、省级青少年足球比赛,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向外界很好的展示了襄州校园足球的风采,双沟镇中学女子足球队的组建成立为校园足球注入新的活力,今后势必为全区校园足球发展锦上添花。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