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襄阳襄州)农村娃的足球梦

发布时间: 2016-12-1908:25作者: 史荣梅 王刚来源: 浏览量:

 

  “传球,快……”“加油……进了!”一个个专业不失水准的踢球动作,一声声随着足球飘逸而跌宕起伏的呐喊… …如此精彩的一幕,并非发生在绿荫标准的赛场上,而是12月17日下午上演在伙牌镇中心小学这所乡村小学的操场内。

  为了组建好校园足球队,该校学期开始召开了专题会议,经学校研究决定选拔出两名年轻体育教师,通过各级培训后作为学校足球队专职教练,一批喜爱足球的孩子们,经过层层选拔,光荣地成为了伙牌中心小学第一批队员。没有队服、没有绿荫赛场,小球员们照样个个精神抖擞,严肃认真。

 

  周一至周五的课外活动,伙牌中心小学的操场上多了一批带球的运动员。他们从最基本的直线运球,运球绕杆、脚弓传接球开始练习。孩子们认真的看教练的标准示范动作,眼神中流露出羡慕和崇拜,也想象老师一样把球变成自己的一部分。用心的听老师讲授足球技能,让每一天的练习都有提高和收获。对接传球,五人抢球等练习的每一次成功都会让他们欣喜不已。

 

  “我要跟程教练认真训练,争取成为一名优秀的足球运动员。”

  “我也会刻苦练习,将来成为一名国家队队员,让中国足球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有学校领导的统筹规划,有专业足球教师的悉心教导,有孩子们对足球的真挚热爱,有家长们的全力支持和配合。足球梦想必将在伙牌中心小学师生中生根发芽,绽放出绚烂多姿的生命之花。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