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沙洋:聚焦游戏 以研促教 汉上实验学校幼儿园开展“安吉游戏”专题教研会

发布时间: 2023-02-2017:25作者: 陈实 丁瑾姬 付华丽来源: 沙洋县汉上实验学校幼儿园浏览量:

  为了全面贯彻“以游戏为基本活动”的教育理念,推动自主游戏活动的组织与实施,高效引领幼儿在快乐游戏中学习和发展。2月20日,沙洋县汉上实验学校幼儿园开展了“安吉游戏”专题教研会。

   

  会议由教学副园长付华丽主持,老师们结合视频、照片等素材,跟随幼儿的视角去认真了解游戏,共同解读幼儿的游戏过程。就“怎样玩”、“怎样拍”、“怎样有效的反思与引导”等问题提出了疑问,整个会议围绕观察记录表、游戏实录、幼儿行为分析等内容展开了认真地研讨,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大家一致认为安吉游戏可以充分发挥自己的运动潜能,展示自己的勇敢自信与创造才能。

  最后,付华丽同志对本活动进行了点评与总结,就“安吉游戏”目前开展情况做了阶段性小结,肯定了每位教师对于幼儿游戏的观察都有自己独特的视角和支持策略。同时也对后期的自主游戏开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求老师们尊重幼儿的奇思妙想,鼓励幼儿大胆探索,要提高对幼儿游戏行为的观察、记录、反思和应用能力,在读懂幼儿的基础上,更好地回应、支持,并推动幼儿在游戏中深度学习发展,充分发挥游戏促进幼儿发展的独特价值,真正让游戏融入到幼儿的一日活动中,让孩子们达到在“玩中学,学中玩”,让游戏点亮孩子快乐的童年!

  近年来,该幼儿园将“安吉游戏”引进校园,不仅培养了孩子自主、独立的能力,实现了自我发展,而且也促进了孩子们强身健体,快乐幸福地健康成长。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