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襄州区:以德修己 清风润幼 ——区第一幼儿园开展师德师风教育月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9-2810:43作者: 李敏 王子墨 张亚娴来源: 襄州区第一幼儿园浏览量: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激励广大教师努力成为“四有”好老师,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9月28日,襄州区第一幼儿园在园党委书记、园长崔英带领下,开展了以“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培根铸魂育新人”为主题的师德师风教育专题培训活动。

   

  本次培训以“师德与教师个人成长”为主题,培训开讲前,由崔英园长向全体教职工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教育部联合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建议》,通过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文件精神,进一步坚定了老师们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信念。

  教学园长石玉琴从“关于师德的阐述、关于师德的内涵、师德的核心是爱、师德的最高境界”这四个方面让老师铭记要时刻警惕自己的一言一行,树立终身学习为人师表的追求,知道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幼儿健康成长的引路人。希望在今后教育教学工作中坚持做到“四个统一”,牢固“四个自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的使命。

   

  最后,全体教师紧握右拳,一字一句,庄严宣誓,用爱与承诺去谱写幼教最美色彩。

  此次师德师风专题活动,进一步提升了教师师德师风修养和思想觉悟,增强了职业光荣感、历史使命感、社会责任感。相信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不忘立德树人之根本任务,会师者如光、微以致远,用爱坚守,用心守护,努力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