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房县:城关镇中心幼儿园举办教育新闻写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0-12-1614:40作者: 邹雪阳 刘玲来源: 房县城关镇中心幼儿园浏览量:

   为增强广大教师对教育新闻的认识,提高教师撰写教育新闻的能力,1215下午房县城关镇中心幼儿园组织举办“教育新闻点评”培训会。该镇中心学校分管宣传工作的副校长郑云平做主题讲座,该园领导班子及班主任教师共14人参加培训


  会上,郑云平首先就新闻写作的意义、如何提升新闻写作水平的途径进行了讲座。他指出,新闻写作是广大教育工作者修身养性、促进教师成为德才兼备综合性人才的重要途径写好幼教新闻让广大家长及时了解园所动态,关注幼儿健康成长,增进社会对幼教的理解和支持。要求广大教师勤奋写新闻写出好新闻为教师自身专业素质的提高和幼儿园的长足发展增强后劲 

  接着,郑云平挑选了4篇该园教师平时撰写的新闻稿件进行现场点评,这些稿件涵盖了该园工作的主要板块,包括教育教学、卫生保健、家园共育、安全后勤郑云平先就每篇稿件的优点及存在问题进行了一一点评,涉及新闻的标题、导语、主题以及图片应注意的问题,新闻的时效性、语言的规范性、主题结构的层次性导语和结论的概括性进行了归纳总结,并“问题新闻”现场给出了具体的修改建议。 

  最后,郑云平现场与教师进行了新闻速写互动。该园副园长李莉就“本次培训会的新闻稿如何写更出彩”等问题进行了现场提问,郑云平用消息稿件的格式,对标题、导语、正文、结尾板块应如何撰写进行了现场速答。 

  据悉,该十分重视教育宣传工作,5年来,李莉、张雪飞等4人次先后被市、县教育局评为“教育宣传工作先进工作者,该园先后获得县教育局、镇中心学校“教育宣传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