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高校<正文

用“心”帮助困境留守儿童 ——江大志愿者们的周六“新作业”

发布时间: 2020-11-2413:15作者: 高欣来源: 江汉大学浏览量:

    

    “我很喜欢江大的小姐姐,她们对我很好。”留守儿童宝宝笑着说。“我们特别期待一次的周六方塘活动,在帮助更多困境留守儿童的同时,自己也收获许多江大教育学院志愿者汪同学道出大家的心声。 

  在武汉市偏远地区的东西湖区东山街道灯塔大队,江大志愿者们对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家庭进行走访。他们先到东西湖区予童服务中心集合,由老师带队分别前往不同的大队进行访。活动主要是对留守或者困境儿童进行问卷调查。调查内容有两方面,一方面是有关孩子的身体健康、心理、学习情况以及家庭基本情况,是否需要帮助;另外则是一个心理测试,由孩子们单独完成,让志愿者能更深入地了解孩子们的心理状态。 

  东西湖区长青街,伴随着雨点,志愿者们提前联系好困境留守儿童家庭以两人为一组,很细心地跟困境儿童及家长聊一些关于儿童的学习、生活、心理情况,家里的生活状况等,对各方面情况都有了大致的了解 及时向老师反馈困境留守儿童及其家里的基本情况,便于有针对性的帮助这样的家访不仅可以帮助到困境留守儿童,也提供了年轻志愿者们在沟通能力和应变能力等方面的一次锻炼机会。耐心、积极、热情大家在活动中都受益良多  

  据介绍,每到周六,江汉大学大学生心理互助平台 方塘有约大学生心理互助之家就会组织一批志愿者们完成一项“新作业”。他们深入社区、街道、大队,对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家庭进行走访调查,了解孩子们的心理状态“心”帮助困境留守儿童志愿者们还给这个特别有意义的活动起了个名字,叫予童中心方塘访”。 

      据了解, 方塘有约大学生心理互助之家是江汉大学大学生心理互助平台,以同心互助,共同成长为宗旨,呵护大学生心灵、关注大学生心理健康。同时,该平台还依托大学专业师资和热心志愿者们,对社区群众,特别是困境儿童给予帮助。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