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高校<正文

税务课堂开在办税服务大厅 “校政携手”共建大学生税务实习实训基地

发布时间: 2018-12-0714:33作者: 文静 张亦飞来源: 随州职业技术学院浏览量:

  126上午,随州职业技术学院与国家税务总局随州市税务局合作共建大学生税务实习实训基地签约仪式在随州市曾都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大厅隆重举行。学院院长马大奎,国家税务总局随州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雪松,旅游与经济管理学院院长肖武及相关部门领导同职院师生一行50余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为创新税务课堂,随州职业技术学院师生一行还参观了随州税史文化博物馆,税务人员通过博物馆陈列的照片和物品,介绍了新中国成立以来不同阶段的税收历史。参观完博物馆,同学们紧接着到曾都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大厅实地观摩了办税服务窗口的设置和功能,通过税务人员的现场讲解和演示让学生进一步了解办税服务流程,并让学生当一次税务工作人员,现场体验办税服务环节,亲手为纳税人开具税票、办理发票领用等税收业务,让学生真切感受和体验税收工作。最后学生根据所看、所学、所思、所悟,现场对税收政策、法律法规、办税服务等问题进行提问,税务工作人员现场进行了解答,开展了互动交流。座谈会上学生代表讲述了在这次实训当中的收获和体会,表达了对大学生税务实习实训基地的期待和向往 

  学院马大奎院长指出十九大之后,职业教育受到了从中央到地方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契机,同时高校也要承担起服务地方经济的社会责任,为地方提供人才和技术支持;强调了基地的建成对学校教学改革、学生培养、服务地方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最后预祝随州市税务局和随州职院能以这次合作为契机,继续推进校政间的“产、学、研”合作,共同发展,为振兴地方经济、促进社会发展做贡献。市税务局张雪松局长也表示会大力支持职院建设,承诺双方加强交流合作,将实训基地办好、办强、办出水平。 

  随州职业技术学院与国家税务总局随州市税务局合作共建大学生税务实习实训基地签约成功,标志着我院在教学改革和产教融合的道路上又迈进了一大步,对推动我院教学实习、教育科研、社会服务等工作起到了良好推动作用。今后,我院将积极推进实训基地的运转,通过聘请税务局税法专家进课堂、参与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共建课程,共建实验班、合作专业技能大赛,师资挂职、学生实习实训等方式不断开展双方的良性互动,使基地成为我院财经专业的教学基地,成为随州培养优秀税务人才的摇篮。(文静 张亦飞) 

    

   

  签订合作协议

     

  实操演练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