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高校<正文

武昌理工学院:组织开展“大学生成功素质展示节”

发布时间: 2017-06-1909:59作者: 通讯员 刘明杨来源: 武昌理工学院浏览量:

 

  专业素质展区、创新创业素质展区、通适素质展区、校友展区……6月18日,武昌理工学院举行办学20周年校庆,在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中,该校的“大学生成功素质展示节”成为一大亮点,吸引了众多师生校友参观。

  该校的“大学生成功素质展示节”已经举行了八届,将在校学生及成功校友的成果,通过实物展示、动态展示、专场展示等来展现学生风采。成果展布置在该校大学生活动中心,展区面积近千平方米,按照4大展区,15个展示项目进行集中展示。

  专业素质展区包括专业竞赛成果展示项目、艺术设计作品展示项目、考研考公展示项目、考级考证展示项目等;创新创业素质展区主要包括科技制作成果展示项目、软件设计作品展示项目、专利发明展示项目、创业主题展示项目、创作成果展示项目等;通适素质展区包括文体特长展示项目、德育成果展示项目、实践活动成果展示项目、典型学子展示项目、社团展示项目;校友展区包括校友展示项目、成功校友风采等。

  “成功素质展示节是根据我校成功素质教育办学理念而举行的,是学校教育教学成果的一种集中展示,全方位、立体式地展出我校学生一年来取得的方方面面的成绩。”该校党委副书记王海涛介绍。

   在现场看到,一项项专利证书、一摞摞荣誉证书,一个个创业典型案例,让人看的眼花缭乱。在专业素质展区,该校艺术设计学院产品设计专业2014级学生徐洁、聂菲一、陈杰三位同学设计的作品《小飞侠》,在第七届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创意设计大赛中,从全国4400余件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斩获特等奖。该校产品设计系主任熊伟介绍,产品即将面世进入消费市场。在该校创新素质展区,学生设计制作的机器人作品正在进行现场演示,吸引众多人围观,展区内还展示了全国机器人擂台赛参赛作品、飞行器、3D作品等。

  “我回到母校感受到了学校日新月异的变化,也感觉到了我们成功素质教育理念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成熟和完善。”该校商学院国贸2002级校友帅侠良返回母校参观了此次成功素质展示节感慨良多,他说,“在这里可以看到很多成功的学子、优秀的校友,通过他们的成功示范,给在校学生一个积极的正能量的引导,对他们以后的学习工作都有一个很大的帮助。”

  该校副校长杨伦教授说道,“成功素质展示节意义非凡,是我校大学生成功素质展示的重要平台,是促进学生实现学业成功、事业成功、就业成功的重要推力,落实三维人才培养的重要载体,是学校里重要的一项教育教学活动。”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