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阳: 大学生志愿者带领留守儿童开启“七彩假期”

发布时间: 2021-07-1222:44作者: 陈依曼 董祥丽 周学山来源: 郧阳区五峰乡安城九年一贯制学校浏览量:

  操场上,儿童们尽情挥洒着汗水,与志愿者高兴地进行互动游戏;音乐室内,儿童们认真学习葫芦丝知识,正在吹奏动听的乐曲;舞蹈室里,伴着优美动听的旋律,儿童们翩翩起舞……,7月11日,湖北汽车工业学院“青春火—风华正茂”志愿服务队8名志愿者来到十堰市郧阳区五峰乡安城九年一贯制学校乡村少年宫,开展为期10天的“七彩假期”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志愿项目,带领学校附近40余名留守儿童开启“七彩假期”。

   

  在为期10天的活动中,志愿者们依据儿童们的兴趣特长和爱好进行分组,让自愿参加喜爱的活动,对他们进行音乐、舞蹈、美术、书法、体育、计算机、安全和心理健康等方面培训,进一步培养并发展他们的兴趣特长,帮助儿童们度过一个安全、快乐、有意义的假期。

   

  “我喜欢舞蹈,假期有志愿者大姐姐们教我跳舞、唱歌,我很开心。同时,在活动中学习知识,充实假期生活,也不会让在外打工的爸爸妈妈担心我的安全。”留守儿童董奥高兴地说。

  

  据志愿队负责人介绍,通过开展“七彩假期”兴趣活动,是丰富未成年人的暑假生活、深化思想道德建设的有效载体,可以有效引导农村留守儿童进一步拓宽视野、陶冶情操、强健体魄、快乐成长,从小"扣好人生一粒扣子”,争做时代新人,从而度过一个平安、快乐而充实的假期。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