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大学生志愿者助力留守儿童健康快乐度暑假

发布时间: 2023-07-1013:15作者: 郑云锋 石安元 刘玉良来源: 丹江口市六里坪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7月10日,丹江口市六里坪镇大柳树小学校园内,来自湖北医药学院的“彩虹行动”大学生志愿者在认真辅导学生完成暑假作业。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儿童和儿童工作的重要论述,汇聚各方力量,帮助留守流动儿童度过一个思想有引领、安全有保障、健康有呵护、情感有抚慰的快乐假期,湖北医药学院护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和第一临床学院14名志愿者来到大柳树小学开展关爱留守流动儿童“彩虹行动”。

   

   

   

  教室外骄阳似火,教室内欢声笑语。四年级教室内,志愿者带领留守孩子们正在进行“妙迎横生”趣味小游戏:成语接龙、“夏日荷诗我来吟”等节目让孩子们在欢笑中学到了文化知识。五年级教室内,志愿者利用专业特长举行“医疗锦囊”知识讲座,夏日蚊虫叮咬如何处理、运动后怎么科学饮水等小知识实用有效。支教服务队负责人、湖北医药学院护理学院学生占麒介绍,农村留守儿童是一群特殊的弱势群体,他们长期留守家中,逐渐变得内向消极,不愿与人交谈。再加上爷爷奶奶、外公外婆的僵化教育或过分的溺爱,使许多孩子的身心健康受到了极大的影响。本次“彩虹行动”通过开展课余辅导、医疗锦囊、妙肆横生,防骗有方等支教支医活动,和留守儿童一起心手相牵,筑起乡村留守儿童健康快乐成长的阶梯,以青春之火助力留守儿童健康快乐成长。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