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高校<正文

湖北文理学院:让留守儿童感受城市科技 我校组织七方镇“留守儿童”参加“萌童城市行”活动

发布时间: 2017-05-2309:21作者: 栗郭剑 程家豪 王立志来源: 湖北文理学院浏览量:

  为践行和落实团省委提出志愿服务围绕“精准关爱”开展的五点建议之一“感受城市”的指导要求,让七方镇爱心辅导中心的留守儿童们感受城市的科技、人文魅力,拓宽眼界,增长见识,更是为激发青少年对未来美好的向往,5月21日,湖北文理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联合襄阳市妇女联合会开展了第三期“萌童城市行”活动。本次活动由湖北文理学院物电学院和医学院学生党总支承办。

  经过前期的策划安排,上午九点左右,七方镇留守儿童到达学校。随后开展了“萌童城市行”的开幕仪式,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和嘉宾有:湖北文理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姜俊毅、学工办主任詹莉、枣阳市七方镇团委书记胡德勋、爱心辅导中心孙国萍校长、30余名志愿者和枣阳市七方镇爱心辅导班52名留守儿童参加本次活动。

  孙国萍、胡德勋也在随后相继表达自己对湖北文理学院和“周末义教”志愿者的感谢,并表示会继续大力支持义教活动,做好相关配合工作。姜俊毅表示,“周末义教”服务长期以来的坚持与学校和院党委的大力支持密不可分,并鼓励他们把这项活动传承下去。

 

  开幕式结束后,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孩子们有序趣味盎然参观了物电学院教学实验室和现场物理小实验,孩子们被这奇妙的实验现象所吸引,并对科学实验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在志愿者引导和专业讲解下下,留守儿童参观了生命科学馆,孩子们感到惊奇不已同时,也对生命的奥秘也有了新的理解。

  在下午行程中,留守儿童参观了以“聆文明之足音,品南北之遗韵”为主题的博物馆和“辉煌的国画艺术殿堂”襄阳市美术馆,在这里留守儿童了解了襄阳历史文化的发展概况和精美的国画散发着的传统文化魅力。

 

  此次“萌童城市行”活动中,无论是有趣的科学实验,还是充满奥秘的生命展览,都给孩子们打开了一扇了解科学的大门。而历史悠久的博物馆、水墨之美的美术馆,更让他们体会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和非凡魅力。其中,“周末义教”服务队员的引领陪护,不仅为亲情缺失的留守儿童带去温暖,也彰显了新时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和时代担当。他们用行动诠释出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精准关爱助力智力扶贫。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