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漳县<正文

南漳:法治教育进校园 普法护航促成长 南漳县举办“法治进校园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4-03-1011:19作者: 木超 黄庆锋 李其韦来源: 南漳县教育局 南漳县职业教育中心浏览量:

 

  38,南漳县人民检察院在县职业教育中心运动场举办“法治进校园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专题讲座,1300余名师生聆听了讲座。此次讲座特邀了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省人大代表陈德军,市人民监督员王飞,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何苗、张寒以及检察官助理刘楚静等共同参与。

 

  讲座中,张寒以《虚拟网络世界需要真实法律守护》为题,通过真实案例向师生们深入剖析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并通过互动环节,引导学生们树立正确的法律观念。 

  刘楚静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主题,向学生们普及禁毒知识,强调毒品的危害,提醒学生们热爱生活、珍惜生命,远离毒品。 

  何苗结合自身办案经历,以《青春无毒、人生无悔》为题,用生动的案例解读了青少年犯罪的危害,为学校法治教育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讲座最后,学校相关负责人强调了学法、守法、用法的重要性,呼吁同学们增强法治观念,自觉抵制不良文化和犯罪行为。 

  讲座结束后,双方还举行了教师座谈会。检察官们就教育管理中遇到的困惑与教师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为教师们提供了法律层面的解答和指导。陈德军寄语教师们在教育管理中既不能碰红线,又要加强自我保护,同时要多加关注特殊学生群体。 

 

  此次活动旨在加强学生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为其扣好人生第一粒“法治纽扣”。通过专家的讲解和互动,学生们不仅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也对法律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