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恩施市<正文

恩施市教育局:“五项措施”加强教育扶贫领域问题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 2017-11-2811:50作者: 袁作森、蔡伟来源: 恩施市教育局浏览量:

  为全面推进全市教育系统履职尽责,防范和治理教育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保障教育脱贫攻坚任务顺利完成,1127日,恩施市教育局召开教育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议。 

  本次专项整治工作从今年11月起到明年6月,以“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项目”“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营养改善计划”“改善办学条件项目”三类教育项目为整治重点。市教育局根据16个方面的专项整治具体内容,将采取5项措施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工作。

  畅通举报渠道,在专项整治工作期间,市教育局和各级各类学校开通教育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举报电话和电子邮箱,主动接受群众举报、投诉。开展全市自查,全市各学校按照要求认真组织开展自查自纠,对发现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按照“见人见事见物”的要求,逐项进行整改。加强重点督办,对督查、检查、第三方审计等发现的问题进行重点督办,对问题反映集中、线索清晰具体、问题性质严重、社会影响恶劣的典型问题,组织专班挂牌督办。坚持边查边改,将问题整改贯穿整治工作全过程,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同时建立月度报告制度,建立专项整治问题台账,实行清单管理。严肃追责问责,对查实的教育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采取约谈、通报、责令整改等方式予以处理,对责任人将依法依纪严肃问责,对涉嫌违法犯罪问题,将线索移交有关部门处理。

  在为期八个月的专项整治期间里,该市教育系统将实行“一把手”亲自动员部署,层层传导压力,压实工作责任,形成震慑和工作合力。同时加强源头治理,突出问题整治与防范,堵塞制度上的漏洞,切实让教育扶贫工作领域风清气正、清廉干净。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