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恩施市<正文

恩施市教育局:建“四型”机关高扬“党旗红”

发布时间: 2018-08-0411:30作者: 袁作森、康益来源: 恩施市教育局浏览量:

 

诵读誓词

 

主题团日

 

激情演讲 
  “谦和待人学为上,维护机关好形象。”84日,笔者从恩施市教育局获悉,该局通过手机短信、微信等形式提示机关所有工作人员自觉践行“三大纪律”“八项注意”, 用力、用心、用情创建“阳光型”“服务型”“智慧型”“法治型”等“四型”机关,充分发挥教育自身特色,树表率立标杆高扬“党旗红”。 

规范秩序践行“三大纪律”“八项注意” 

  “风成于上,俗形于下。”该局从规范机关工作人员日常工作秩序入手,切实转变机关干部职工工作作风,提高行政效能和服务质量,引导大家积极践行“三大纪律”“八项注意”,自觉成为全市教育系统广大教职员工的表率。三大纪律:即不迟到早退、不擅自离岗、不推诿拖沓。八项注意:今日事情今日毕、谦和待人学为上、使用空调关门窗、人走莫忘关水电、车辆停放要有序、进餐用餐要守规、弃掉杂物要入桶、维护机关好形象。 

遵规守矩把握“五条底线” 

  “欲知平直,则必准绳;欲知方则圆,则必规矩”。该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玲表示,遵规守矩必须把握“五条底线”。即坚守政治的“高线”,将“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守纪律的“红线”,明白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基本要求,不存在任何侥幸心理;坚守权利的“边线”,不能“越界”,常在河边走,就是不能湿鞋;坚守道德的“准线”,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对党绝对忠诚;坚守制度的“长线”,制度是服众的工具,制度管根本、管长远、管方向。 

效能建设强化“六条措施” 

  “作风关系成败,效能决定兴衰。”为提升机关效能,该局提出“六条措施”。即向时间要效能,各项工作要按照时间进度妥当安排;向质量要效能,以群众的满意度作为提高服务质量和效能的重要依据,让教育教学质量再上一个台阶;向安全要效能,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对学校安全隐患整改到位,确保师生安全;向创新要效能,打通科技与经济社会发展通道,加快提升科技创新整体效能;向督查要效能,加强统筹协调、整合督查资源,采取综合督查、专项督查,采取明访明查与暗访暗查相结合的方式,不断提升督查水平;向服务要效能,强化担当意识,不断创新服务方式,多措并举提高服务效能。 

品牌打造擎起“一面旗帜” 

  “在党旗下成长,为党旗增辉。”据了解,恩施市教育局“厚德兴教、丹心育人”党建品牌建设得到《恩施日报》等媒体长篇推介,百余名机关干部下沉学校落实教育扶贫、意识形态、项目推进、教学质量、安全管理“包保”责任,9名驻村扶贫“尖刀班”战士前沿阵地写丰收,基础教育科长黄树军被表彰为恩施楷模,原教研员钟祖国获评中国好人……“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为旗更红,在党政领导和社会各界期待的“答卷”上,该局奋笔疾书,砥砺前行,一路拼搏一路歌。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