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恩施市<正文

恩施市:宣讲教育扶贫故事 交流脱贫攻坚经验

发布时间: 2019-05-2812:27作者: 袁作森来源: 恩施市教育局浏览量:

 

 

  “教育扶贫无小事,平凡事迹显真情。”527日,恩施市教育局举行“教育扶贫故事大家讲”经验交流会,局机关干部及二级单位教育扶贫包保责任人走向宣讲台依次开讲。 

  活动中,19名包保干部围绕“控辍保学、特殊群体学生关爱、扶贫政策落实、教师队伍建设、办学条件改善、学校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各类问题清零”等情况撰写帮扶手记并现场演讲,剩余近百余名包保干部将利用其他集训时间轮流宣讲。 

  “锁住帮扶这根‘拐杖’,让困难得以克服。”“盯住课堂这个‘牛鼻子’,让质量有‘源头活水’。”“抓住文化这个‘脑髓’,让学校能够立足。”开讲现场,恩施市教育局党办干部盘点一年多来帮扶村级小学发展留下深深感慨。“教育扶贫路上不讲女性,只讲党性!”演讲中,一位女包保干部铿锵激昂,“只要撸起袖子、扑下身子,教育扶贫女干部一定能干好!”话音刚落,掌声四起。大家用质朴的语言、详实的实例和真挚的情感,讲述了他们在各帮扶学校开展教育扶贫工作的所思所悟和经验做法。 

  据了解,为压实工作责任,恩施市成立“发展教育脱贫一批”工作领导小组,组建“恩施市学生资助中心”,形成各学校、乡镇(办事处)齐参与,协同“作战”的教育扶贫新格局。同时,该市教育局制定教育帮扶责任清单,按照“一校一对策、一生一责任人”原则,实行局领导包保5大片区(涵盖17个乡、镇、办事处)117名局机关干部包保129所中小学、全市5515名教师与贫困学生结成帮扶对子的目标责任制,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帮扶网络。全市教育系统全面建立“4321”特殊群体关爱体系,让特殊群体学生从学校告别贫困,点燃致富新希望,阻断贫困代际传递。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