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阳:守“口”如“平”让师生吃饱吃好 ——白桑关镇开展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 2023-04-1914:13作者: 王金国来源: 郧阳区白桑关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为了保障广大师生食品安全,4月18日,郧阳区白桑关镇中心学校王海堂校长带领分管食品安全副校长,各校安管员对辖区中小学开展学校食品安全专项督查检查。  

   

  在高庙九年一贯制学校,检查组走进食堂粗加工间、烹饪间、配菜间、库房等,详细查看了食堂的食品原材料采购、粗加工、切配烹饪、备餐、食品留样等相关操作流程,食品原料的清洗消毒、食品贮存、厨余垃圾及废弃食用油脂处理管理流程。

   

  所到之处,从食品安全许可证到从业人员健康证,从食材采购、存贮管理到食品规范留样,从食品添加剂的管理和使用到餐具的消毒记录,从食品安全培训记录到食品安全突发情况应急预案,从餐厅消防安全设施设备到员工食品安全知识和消防安全技能,围绕这些重点排查内容,检查组深入检查,查摆问题,及时反馈,并现场提出整改要求和复查计划。

  通过此次专项检查,守护师生“舌尖上的安全”,确保师生吃得饱、吃得好、吃得健康。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