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保康:城关镇小学开展“远离校园欺凌 创建和谐校园”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4-1123:17作者: 刘玉锋 詹大林 刘昆来源: 保康县城关镇小学浏览量:

  为进一步规范学生日常行为,遏制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保障学生身心健康,建设平安和谐校园,4月11日,保康县城关镇小学成功开展了“远离校园欺凌 创建和谐校园”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中,学校分管安全副校长从“认识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危害、学会正确面对校园欺凌”等三个方面,为全体师生集中上了一节安全教育公开课。同时,当天各班级召开防欺凌主题班会,引导学生重温学期初签订的《安全协议书》,安排高年级学生通过制作关于预防校园欺凌的手抄报,进一步学习预防校园欺凌的相关知识,学校还召开教职工大会,组织全体教职员工再学习签订的《安全管理目标责任书》,针对防校园欺凌条款进行细致解读,确保责任到人、齐抓共管,让师生们充分认识到校园欺凌不仅害人害己,而且影响学校安全乃至社会秩序,教育和引导学生尊重法律、敬畏法律、相信法律,用法律手段正确面对校园内外遇见的不法欺凌。

  此次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全体师生预防校园暴力的意识,提高了学生抵制和防范校园欺凌的能力,规范了学生行为习惯,为学生的健康成长营造了良好的环境,为创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提供了有力保障。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