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宣恩:法治宣讲进校园 勇敢对校园欺凌说“不”

发布时间: 2021-03-2417:54作者: 杜玢璃来源: 宣恩县民族实验中学浏览量:

  为进一步提升青少年学生法治意识,减少校园欺凌事件发生,营造安全、健康的校园环境,3月24日上午,宣恩县检察院、团县委、县妇联相关工作人员走进宣恩县民族实验中学,为学生送上《阳光少年:勇敢对校园欺凌说“不”》宣讲活动,该校1500余名师生参与活动。

     

  法制宣讲走进宣恩县民族实验中学

  宣恩县检察院检察官助理许丽,用热播电影《少年的你》引入话题,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向师生们讲解了校园欺凌的主要表现形式、产生的原因及危害,并邀请学生表演情景剧,现场讲授了如何正确预防和处理校园欺凌的方式方法,就实施校园欺凌后可能承担的法律责任做了宣传,引导学生们在遇到校园欺凌时,积极勇敢的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共同维护和谐美好的校园环境。整个活动过程气氛活泼,面对讲师的提问,学生们积极回答参与,互动热烈。

   

  学生积极参与活动,氛围活跃

  本次活动对预防和处理校园欺凌事件起到了很好的宣传作用,促进学生养成正确的价值观和是非观,有利于他们的心理健康成长,增强了他们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确保青少年学生快乐学习、健康成长夯实了基础。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