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竹山:教室变厨房 施洋小学劳动课这样上

发布时间: 2023-03-2622:48作者: 贺金林 林芳来源: 竹山县宝丰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为了提高学生的劳动素养,推动学校劳动教育课程新的发展,3月24日,竹山县宝丰镇施洋小学开展了一堂特色劳动教育研讨课——蛋炒饭。

  食物中蕴藏着大千世界,烹饪里蕴含着万种乾坤。做饭是一种生存技能,也是一种生活技术。此次的劳动课上,施洋小学申艳老师把课堂变食堂,亲自准备厨具和食材,认真向学生介绍了蛋炒饭的营养价值,并且现场为学生烹饪了一份香喷喷的蛋炒饭。申老师就如何做出一份鲜嫩松软的蛋炒饭给出了详细的教学讲解。对此,学生们产生了极大的兴趣,纷纷讨论总结蛋炒饭翻炒技法,分小组在教师的指导下独立完成了一份份蛋炒饭。最后,学生们在品尝着自己的劳动成果中,结束了这节趣味横生、操作性极强的劳动课。

  “申老师敢想敢干肯钻研,她灵活运用劳动教材,大胆为学生创设劳动情景,这堂劳动课真实可感,让人回味无穷,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听课教师们纷纷赞叹着。 崇尚劳动,热爱劳动,是时代之呼。此次不一样的劳动课不仅提高了学生的动手能力,还培养了学生爱劳动的素养,更拓宽了学校劳动课教学研究的新视野。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