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英山县实验小学特色大课间活动蓬勃开展

发布时间: 2021-03-0417:35作者: 缪道宇 王小勇 张荣光来源: 英山县实验小学浏览量:

  为让学生尽快适应校园生活,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3月1日开始,英山县实验小学全体学生开展了为期一周的特色大课间活动。大课间活动分为"室外大课间""室内大课间"以及"学生综合习惯养成"三个方面。

    

  室外大课间分为入场、站军姿、踏步大摆臂、学生武术操和蛇形退场五个环节,大课间全程用音乐指挥,每天上午第一节下课铃声一响,分年级有序入场进行训练。整个大课间融音乐、艺术、体育为一体,融师生身心健康发展为一体,环节设计精炼,组织有序得当,场面热闹壮观。

   

  “室内大课间”通过做《感恩的心》手语操、做眼保健操以及唱《读唐诗》等歌曲,保护学生视力,培养学生感恩之心和艺术素养。

   

  学生“综合习惯养成训练”内容丰富、科学,既有正确佩戴口罩的方法、七步洗手法等防疫训练内容,又有“生活习惯”“行为习惯”“卫生习惯”“学习习惯”“礼仪习惯”“劳动习惯”六大好习惯的训练。

   

  如今,英山县实验小学蓬勃开展的特色大课间活动,初步形成了“一校一特色”“一班一亮点”的格局。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