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阳:献珍学校成功承办2023年“郧阳好课堂”中小学美术优质课竞赛

发布时间: 2023-03-2509:45作者: 李习勇 郑兴涛来源: 郧阳区教学研究室 郧阳区献珍学校浏览量:

  “各位教师,请大家持续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能力,对这几天学到的新知识、新理念和新方法进行整理归纳,进一步优化自己的公开课,打造更高级别、更多数量的好课堂,并在返校后分享给同事,进一步提升全区中小学美术教师的教学水平......324日,十堰市郧阳区教学研究室美术教研员徐平在总结会上这样要求到,这是该区开展2023年“郧阳好课堂”中小学美术优质课竞赛的真实一幕。   

  为进一步强化能力作风建设,引导全区中小学美术教师不断更新教育教学观念,创新教育教学方式,全面提高教学质量,发挥优质课辐射带动作用,321日至24日,由郧阳区教学研究室主办、郧阳区献珍学校承办的2023年“郧阳好课堂”中小学美术优质课竞赛在该校梦想教室举行,来自该区各学校的41位教师参赛,区教学研究室教研员徐平和部分城区资深教师担任评委 

  
  教师张苗在讲《张贴的画》
   

  教师张体霞指导学生制作艺术品

  赛前,该区各区直学校、乡镇中心学校认真组织校级、乡镇级选拔赛,对参加区级竞赛的教师课堂教学进行了多次指导和打磨。本次竞赛分为小学组和中学组。教师们先进行无生上课比赛,再在无生上课比赛的基础上,小学组和中学组分别确定 7 名优胜教师进行课堂教学比赛。

  在无生上课比赛环节,教师在抽签后就开始了各自的展示。他们根据自己的公开课内容,结合学生不同的认知水平,紧扣《义务教育艺术课程标准》,围绕美术理论、美术素养、色彩搭配知识、传统文化、动手操作能力、创美能力和审美能力等要点,以热情生动、精炼到位、启发人心和感染力强的语调,结合多媒体运用和肢体动作,精神饱满地讲课。参赛课程内容充实、课件精美、课堂活动设计科学、重难点突出、理念新颖和艺术氛围浓厚,让现场的评委和听课教师耳目一新,展现了该区骨干美术教师们专业精、素质高、能力强和有活力的风采。

  无生上课比赛结束时,评委们根据《中小学美术评分标准》,对这几节课的教学设计、重难点把握、教学方法选用、教学目标的实现程度、创新地方和需要改进之处进行点评打分,并组织全体教师参与点评,共同提出优化建议。 

  
  教师刘静静在无生上课中     
   
    评委和教师们认真听课
  随后,郧阳区献珍学校教师张苗、张体霞,思源学校教师高燕,新区小学教师刘静静,柳陂中学教师袁富强等参加了有学生参与的课堂教学比赛。课堂上,教师们灵活运用多媒体和各自准备的教具,以富有吸引力的导入、亲和的教态、感人的话语、形式多样的课堂活动、科学有效的教法、激情深入的引导、及时到位的操作指导、热情积极的点评鼓励、接地气的情景体验和精准有效的课后作业深深地吸引着学生,使他们在欣赏艺术和自己实践的过程中学到了新知识,感受到了美术的独特魅力,也让听课评委和教师畅享了视听盛宴。经评委打分点评和核算,评出了各级获奖名单。    
   
  教师袁富强在指导学生

  在总结交流会上,徐平分别深刻阐述了中小学美术课的育人目标、重要性、学科特点、创新方向、上好课的方法和授课注意事项,并要求参赛和听课教师持续转作风、提能力,回校后要继续学习,不断优化,进行汇报分享,做到科学地学以致用,争取打造更优更多的好课堂,力求持续提升该区美术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    

  
  科学评课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