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房县)评“好课堂”,提素养,练本领 ———房县实验小学第二届“好课堂”成功落幕

发布时间: 2018-12-2811:28作者: 张军 欧阳亚陵来源: 房县实验小学浏览量: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教师的整体教学素养和个人教学水平,深入推进课堂教学改革,扎实开展“小课题”研究,努力提高课堂教学质量,12月27日,在学校教导处的精心组织下,房县实验小学为期一个月的第二届“好课堂”评选活动成功落幕。

   

  本次活动本着“教研活动”与“课题研究”相结合的目的,与首届“好课堂”评选相比有了创新,本次活动定位为“房县实验小学第二届“好课堂”评选暨“小课题探讨”展示,根据方案,活动分“研读三书竞赛”和“教学比赛”两个环节分阶段推进。活动历时一个月,经过激烈的角逐,全校共有30余位教师获得“研读三书”竞赛优胜奖,17名教师分别获得语文、数学、英语、科学、体育、音乐、美术“好课堂”奖。

    

  据悉,为使本次活动有组织有秩序的推进,该校制定了详细的《房县实验小学“好课堂”评选实施方案》,成立以校长为组长,校委会全体成员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对活动内容和形式进行研究讨论。确定“研读三书”竞赛为知识检测的形式进行,重点考查课程标准理论学习、教材理解把握、教师用书处理运用、核心素养学科渗透等内容;“教学比赛”由教学设计、课堂教学(教学展示、说课、现场评课)、教学反思(自我评价、问题反思、课堂重建)三部分组成,能突出“小课题”研究的成效。 

   

   

  在总结会上,该校教科室主任夏雪琴结合“三书竞赛”和参赛课例进行了点评,肯定了本次活动突出的亮点:一是参赛教师态度认真。准备充分,精心设计,课堂很精彩。体现出教师们高度的工作热情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二是展示出了先进的教学理念。所有老师的课堂都突出了学生的主体地位,展现了自主----合作----探究----展示的学习方式,教师艺术的引导,既注重学生的个性发展,又使学生体验到了学习的快乐。三是多媒体教学手段有效运用,生动形象,实用性强,有效辅助了课堂教学。四是将“好课堂”与课题研究有效的结合,营造了浓厚的教科研氛围;五是一批青年教师表现出色,素质良好,在激烈的竞争之中脱颖而出,展示了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同时也指出了课堂教学中存在的教师对教材的理解有偏差、课件设计不合理、轻识字、写字教学等问题。她还对老师们如何在学科教学中渗透核心素养进行了培训,获得教师们的一致赞同。 

   

  本次“好课堂”评选活动是该校在新课程理念指导下,着力转变教学方式、着力优化课堂教学结构、着力课堂教学目标的达成,切实提高全体教师课堂教学能力,促进教师专业成长,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有力举措。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