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建始:教学视导明方向 精准把脉促发展 恩施州教科院到建始开展教学视导暨协同教研基地调研

发布时间: 2023-03-2415:29作者: 邓素梅来源: 建始县民族实验初级中学浏览量:

  本网讯(通讯员 邓素梅)为进一步促进课堂教学改革,着力提升建始县初中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推进建始县教育教学教研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3月24日, 恩施州教科院一行走进建始县开展初中教学视导暨调研活动。

   

  州教科院学科教研员分别走进县民族实验中学、平高实验中学、业州镇七里坪中学、大堰中学对数学、道法、心理健康、化学、信息技术、音乐、美术、体育、生命安全、英语、历史、物理、语文、地理、生物学科进行现场听评课活动,了解一线教师的课堂教学方式方法、课堂教学效果和教师教学能力。

   

  州教科院学科教研员与执教老师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和指导,为课堂教学把脉、定向。对教学设计和课堂教学进行了点评,在肯定优点的同时也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听课评课活动后,各学科组分别由教研员进行了复习研讨分析专题讲座,与会教师交流了教育教学中的疑难、困惑等。

  州教科院视导组一行还还在教师发展中心负责人和海亮教育集团(浙江海亮教育集团2022年8月与建始县政府签订了助学兴教战略合作协议)派驻建始负责人的陪同下对教研基地进行了调研,就目前建始初中各学科的教学情况进行交流与分析,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

   

  本次视导和调研既是对建始县初中学校教师教学工作的一次检查,也是对学校课堂教学的一次引领和指导,对进一步提高教学的有效性,促进教师的专业成长和教育教学质量的全面提升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